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迁西:12人因再次酒驾被拘

2019-08-29 10:33:47浏览次数:

8月23日,违法人员高某因再次酒驾被迁西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这已经是今年第12位因再次酒驾被迁西警方行政拘留的驾驶员。

今年以来,迁西交警在全县范围内持续开展整治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统一行动,根据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发生的规律特点,以餐饮娱乐场所周边道路,涉酒事故易发、多发点段以及城乡接合部和农村县乡道路为重点路段,以周末、节假日和午后、夜间等为重点时段,以城市小型客车,农村面包车、摩托车为重点车辆,采取定点整治和流动整治相结合的方式,严查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查处酒驾交通违法300余起,其中已查处再次酒驾12起,行政拘留12人。

交警提醒广大群众,涉酒驾驶属于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暂扣六个月机动车驾驶证,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处罚,再次饮酒后驾驶机动车的,处十日以下拘留,并处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