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违反实名登记规定迁西45家机修企业被开罚单

2019-09-12 15:26:04浏览次数:
近日,迁西县某汽车修理厂由于违反机动车修理业实名登记管理规定,被公安局依法处以罚款1000元的处罚,该罚单也是迁西警方今年开出的第45张机修业违法处理罚单。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机动车持有量持续攀升,但是盗抢、套牌、走私机动车以及交通肇事逃逸等违法犯罪活动时有发生,一些汽修厂利用自身便利条件,非法更换发动机、车身(架)、改装车型、改变车身颜色,成为盗抢车动车后销赃、改装的主要场所。工作中,迁西县公安局多措并举,广泛宣传机动车实名制,今年以来,该局治安大队通过召开机修业实名制培训会、系统操作运用上门指导等形式,强化机修企业对机动车修理业治安管理系统的使用,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和系统使用率。同时采取定期检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强化对机修业主动备案制度、是否严格落实送修机动车辆一车一登记、一车一查验制度的检查监督。对于不按规定如实登记承修机动车信息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
据统计,今年以来,该队共组织集中培训2次,上门指导20余次,定期检查和突击检查50余次,截至目前,辖区共有45家机修企业未按规定如实登记承修机动车信息受到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