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网警揭秘】违法的套路贷APP是如何混入应用市场的?

2019-09-19 09:01:00浏览次数:



这是浙江温岭一起套路贷案件的受害人贾某自杀前留下的一段遗言,受害人每天都被软暴力催收滋扰,最后选择了自杀。

邯郸市公安部门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7月之间,仅邯郸那地区就发生贷款诈骗案243起,涉案金额504多万元!

“无利息、无担保、无抵押”这样一些“三无”的小额贷广告近年来充斥着网络平台,而这些小额贷平台的背后很可能是充满陷阱的套路贷。那么这些套路贷APP是如何躲过检查混入应用商店的呢?

1

非法获取用户信息

套路贷公司往往会有拥有很多的APP,一些APP表面上都是在展现天气、养生之类的内容,暗地里则会非法获取用户信息!2018年12月,在兰州警方破获的一起套路贷案件中,这些“假”APP获取的用户信息多达400万条!

放贷也是有一定条件的,犯罪分子通过获取的用户信息分析到你有固定的人脉圈子,能够影响到你、逼迫你来还钱,才开始放贷。

2

套路贷APP的AB面

手机中的应用绝大部分都来自于应用市场,那么这些套路贷应用是怎么躲过检查混进应用市场的呢?

这些套路贷APP都会进行伪装,将APP做成AB两面,A面是美食、天气等内容,B面则是小额贷业务,可以通过服务器端切换。因为审核不严格,这些从事非法放贷业务APP很容易混入各大应用商店。

使用AB面的方式,一旦审核通过之后,服务端开关进行切换,就可以变成一个金融类的、贷款类的产品。

3

套路贷与催收

在调查中警方发现,这些套路贷公司往往会找多家催收公司,对他们开出远高于正规金融机构的佣金。高额的佣金也让许多催收人员用尽手段对受害人施加压力,除了用呼死你软件和短信轰炸,许多催收员在电话里对受害人也是张嘴就骂、侮辱恐吓。

警方提醒

“套路贷”不是贷,而是犯罪,遭遇套路贷,一定要保存证据及时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