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路南警方及时救助一名走失儿童

2020-04-03 09:11:27浏览次数:

路南公安分局文北派出所小山警务站民警巡逻中救助一名走失儿童得到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

2020年3月14日下午2时许,路南公安分局文北派出所小山警务站值班民警巡逻,细心的民警发现一名五六岁的小男孩坐在银行门前的台阶上哭,随即停车上前边安慰他边试着询问小男孩家人的相关情况,得知小男孩是不堪忍受父母语言暴力而离家,到小山批发市场附近后不认识回家的路了。民警随即将小男孩带回警务站进行身份核实,并不断开导他,与他深入交流,民警通过工作,与小男孩的父母取得了联系。其父母来到警务站后,经仔细核实二人身份,确认无误,民警将小男孩安全地交给了他们,并对他们进行了批评教育,管教孩子应注意方式方法,如果出现意外追悔莫及。小男孩父母虚心听取了民警的劝说,对小山警务站民警表示了感谢,对民警认真负责的职业精神点了赞,并深切叮嘱民警执勤时要注意防护,保重身体。

在此,路南警方提酲广大家长:一定要看护好孩子,特别是疫情期间,尽量不要让孩子单独出门,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教导孩子牢记父母的姓名、联系方式和家庭住址,以便孩子遇到困难时,能及时向救助者提供有价值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