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路南警方破获今年全市首起盗窃汽车案

2020-05-15 14:53:10浏览次数:

近日,路南公安局广场派出所循线追踪、缜密侦查72小时成功破获唐山市首起盗窃汽车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名,追回被盗车辆1辆。

5月7日上午9时,路南公安分局广场派出所接到受害人报案称,一万元苹果手机和一辆价值十余万元的白色英朗轿车被盗。接警后,路南警方高度重视,立刻组织警力对此案展开调查,办案民警通过走访摸排,调取监控视频,锁定山东籍男子张某齐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制定寻车抓贼方案,顺线追踪。发现嫌疑人驾驶被盗车辆由唐山沿天津、青县、沧州、滨州、淄博、保定,最后落在定州境内。当时晚上九点,办案民警冒着淅沥沥的小雨,驱车辗转五百公里来到定州,办案民警通过大量工作,确定被盗车内在阜平县某村,村庄有人口一千多户,人口五千多人。在这样一个大村庄找到被盗车辆无异于海底捞针。经过前一夜的冒雨摸排,三名民警均出现了腹泻的情况。但是,困难摆在面前,必须迎难而上!就是靠着这股子干劲儿,民警终于在一家紧锁的大院里发现了被盗车辆,在当地公安机关的配合下,终于将被盗车辆追了回来。历经60小时,辗转数千公里,在三名民警的努力下,5月7日将被盗车辆在保定定州追了回来。5月10日,盗窃嫌疑人张某齐,在济南警方的协作下,在山东济南被成功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齐交代因生活拮据便盗窃汽车变卖换点钱花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