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提醒!无证使用电焊机进行明火作业被行拘

2020-06-15 16:18:56浏览次数: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河北省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在打击整治基础上,不断强化基础管控、剔除安全隐患,确保安全稳定。近日,该局查处一起违规使用明火作业案件。

69日,该局机场路派出所民警在例行巡查中发现,路北区某底商店铺一名男子正使用电焊机进行明火作业,且周围未采取任何消防安全防护措施。民警立即上前制止,当要求其出示资质证书时,该男子沉默了,民警并将当事人刘某带回派出所。经查,刘某(男,29,安徽省阜阳市)并无电焊操作证,属违规进行电焊作业,存在冒险使用明火作业的违法行为。目前,违法行为人刘某已被行政拘留。

路北警方提示,电、气焊作业属于特种作业,如需进行明火作业时,要聘请持有资格证的专业人士进行作业,作业前需了解作业环境的情况,清空现场可燃物,确保周围环境安全,并安排专业人员在旁进行防火监护,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