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以身试法!拿假证测警察眼力

2020-06-24 16:58:50浏览次数:

唐山路北警方查处一起购买、使用伪造身份证案

 

“亮剑2020”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中,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紧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严打各类违法犯罪。近日,该局大里派出所查处一起购买、使用伪造身份证案。

6月19日,群众徐某拿着出生医学证明等入户材料来到大里派出所户籍室为其孩子办理入户手续,当其将所需资料交给户籍业务窗口的工作人员后,经验丰富的民警发现徐某所持的身份证件和正常的证件有些细微差别。经鉴定,民警证实徐某递交的身份证件是伪造的。经审,徐某对购买、使用伪造身份证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据了解,为了解决孩子出生医学证明的问题,徐某花钱购买了一张假身份证办理了出生医学证明,企图蒙混过关,结果被户籍民警当场识破。目前,违法行为人徐某已被依法行政拘留。

路北警方提示,购买或使用各种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明文件和印章等均系违法犯罪行为,大家切勿铤而走险,以身试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