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古冶】警惕这样的网贷中介 窃取客户到账款

2020-08-14 10:05:19浏览次数:

 

亮剑 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来,古冶警方依法严厉打击盗抢骗等侵财类违法犯罪,近日,该局成功破获一起因办理网络贷款而引发的盗窃案,2名犯罪嫌疑人落入法网。

725日,京华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李某赵某强报警,二人委托肖某、古某汉办理网络贷款,可没想到下款的1.5万元不仅没到账,自己信用卡还被透支走1万元办案民警根据报案人提供的案件信息迅速展开侦查。

经了解,李某和赵某强因资金周转不开,找到了声称能办理网络贷款的肖某、古某汉夫妇二人,并向其提供了详细的个人资料。随肖、古二人利用李某和赵某强的身份信息网络贷款平台分别成功贷款1万元和5千元,但向李某和赵某强故意隐瞒已放的事实,并借故骗取李某和赵某强二人信用卡、支付宝密码等信息,随后在李某和赵某强不知情的情况下,肖、古二人通过支付宝转账方式1.5万元转到自己账户同时,在李某支付宝绑定的信用卡中还提现了1万元,也悉数转到自己账户,并且删除了转账记录李某和赵某强一直蒙在鼓里,直到近期收到银行和网络贷款平台的还款短信后才意识到事态的严重性,二人随后报警。

726日,办案民警成功将肖、古二人抓获经审,犯罪嫌疑人肖某、古某汉对其转走1.5万元贷款和信用卡1万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古某已被古冶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