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丰南区局破获一起跨省特大制售有毒有害食品案

2021-07-27 11:07:38浏览次数:

近日,丰南区公安局经强力攻坚,成功破获一起跨省特大制售有毒有害食品案,打掉一涉及30余个省市,集生产、网络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于一体的全链条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5名,捣毁生产、存储窝点5处,查扣各类有毒、有害食品10万余粒,涉案5000余万元。

2021年6月17日,丰南区公安局获取辖区居民因食用尹某兰(女,30岁,迁安市人)贩卖的“法国X之吻”减肥食品后出现呕吐、头晕等不良反应线索后,高度重视,及时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展开调查。经鉴定尹某兰贩卖的减肥食品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西布曲明成分,属于有毒有害食品。专案民警遂围绕该尹顺线深挖,精准研判,最终查明,今年2月以来,广东省肇庆籍人董某杰(男,26岁)、董某辉(男,28岁)在网上购买“西布曲明”等原料和加工设备,在自家加工生产名为“法国X之吻”减肥食品,通过微信朋友圈和淘宝店铺销售给尹某兰、聂某准(女,32岁,山东省临沂市人)、代某然(女,29岁,北京市平谷区人)等人向河北、山东、北京、广东、河南、内蒙等30余个省市销售,涉案50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据此,办案民警迅速制定抓捕计划,并于6月18日至7月8日,先后在河北、山东、北京、广东等地将5人抓获。经审,5名犯罪嫌疑人对制造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董某杰、董某辉、尹某兰、聂某准、代某然等5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