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路北警方打掉一电诈“引流”窝点抓获11人

2021-08-06 16:46:24浏览次数:

近日,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刑侦大队反诈中心打掉一个为电信诈骗引流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1人,查扣手机24部、涉案电话卡26张。

202181日,该局反诈中心在工作中发现,辖区赵某使用的微信涉及多起外地以推荐股票以为由的诈骗案。办案民警凭借多年工作经验,怀疑本地有电诈引流团伙作案,遂对该线索进行深入核查分析、综合研判以及走访摸排,结果一个以刘某为首的为电信诈骗“引流”的团伙浮出水面。

8215时许,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在某大厦10层某室将刘某贵及团伙成员赵某欣、笪某然、刘某、刘某蝶、徐某某、王某嫣、李某爽、郑某、李某婷、李某彤抓获归案,累计查扣涉案手机24部、涉案电话卡26。经审,犯罪嫌疑人刘某贵对其于20216月开始,招聘大量人员冒充某证券工作人员,待取得信任后添加他人微信,并将其拉入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组建的虚假股票理财微信群,并以此获取非法利益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团伙成员笪某然、刘某、刘某蝶、徐某某、王某嫣、李某爽、郑某、李某婷、李某彤对兼职从事微信“引流”任务获得非法利益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以上11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