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迁安公安:快速侦破涉案120万元系列跨区域盗窃案

2021-10-19 16:49:31浏览次数:

“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中,迁安市公安局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多发性侵财犯罪,全力维护社会安稳,切实保障人民安宁。近日,迁安市公安局经过40多个小时的缜密工作,迅速侦破本市“10·10”涉案60万元盗窃案,并审讯深挖带破海南地区涉案60万元同类盗窃案一串,及时追回本市大部分被盗赃物,挽回损失50余万元。

20211010日,迁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某公司工作人员报案称:当日发现公司库房内10箱高档酒被盗,价值60余万元。接警后,刑侦大队大案中队、技术中队抽调精干警力迅速展开侦查工作。办案民警调查发现,案发现场监控被人为破坏,破坏时间锁定为10218时许。办案民警以此为突破口,排查当日进入监控室的可疑人员,发现工作人员王某武有重大嫌疑。

11日晚,研判确定王某武活动踪迹后,办案民警前往北京机场布控抓捕,将刚乘飞机落地的王某武抓获,并带回迁安审讯。经审查,王某武如实交代了8月底(具体时间待查)及102日,分两次盗窃公司库房高档酒10箱,获利17万元的犯罪事实。

取得突破性进展后,办案民警顺线深挖,进一步追查赃物去向,兵分三路前往迁安城区、滨河社区、唐山路北区,对涉嫌销赃的王某雷、袁某、张某某突击抓捕,并分别在三人经营的烟酒店内分别起获被盗赃物4箱、3箱、2瓶。

经审查,三人对从王某武处低价购买高档酒销赃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此基础上,办案民警细心发现嫌疑人张某某与王某武之间有多笔长时间跨度转账联系,分析应有其他盗、销交易,遂进一步加大对二人的审讯深挖力度。经过审理再次查明:202011月以来,王某武利用到海南公司驻地工作之机,多次盗窃海南公司库房内高档酒20余箱,涉案价值60余万元,获利3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王某武因涉嫌盗窃罪,王某雷、张某某、袁某因涉嫌掩饰隐瞒犯罪均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