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丰润警方: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

2021-11-02 11:04:42浏览次数:

“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已进入决战决胜阶段,丰润警方紧盯各类案件不放松,持续加大对“盗抢骗”侵财类案件的打击力度,于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系列盗窃案,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1名。

2021年10月17日上午,这局永济街派出所接到一公司李某报警,其项目部被人潜入办公室盗走笔记本电脑4台,一体机电脑1台。接警后,办案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全力展开侦查工作,通过民警摸排研究及调取大量沿街监控视频,发现一男子驾驶一辆白色吉利小型越野车行迹可疑。

办案民警经工作发现,曾为该车处理过违章的石某温有盗窃经历,且与案发时嫌疑人体貌特征相似,有重大作案嫌疑。通过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初步确定了石某温的活动轨迹和落脚点。

10月25日下午,办案民警循线追踪、周密布控,在其丰润区丰润镇家中成功将犯罪嫌疑人石某温抓获。经讯问,犯罪嫌疑人石某温对自己盗窃电脑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深挖,犯罪嫌疑人石某温如实交代,1998年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5年。2020年9月份以来,为满足自己贪婪的物质欲望便重蹈覆辙,先后在丰润区多家单位盗取各类型电脑20余台、手机、存储介质等物,疯狂作案10余起,变卖赃物后,全部用于个人挥霍。

现犯罪嫌疑人石某温(男,47岁,丰润区丰润镇人)已经被依法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