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涉案价值60余万元!曹妃甸警方打掉这一盗窃团伙

2021-11-12 15:26:10浏览次数:

连日来,曹妃甸区公安局垦区治安分局刑侦大队立足本职,积极发挥打击主力作用,于日前成功打掉一系列盗窃企业设施犯罪团伙,抓获涉案人员3人。

近日,垦区治安分局刑侦大队接到辖区一公司工作人员报警:称企业内部半成品原材料辊套及设备配件底座被盗,涉案数额巨大。

接报案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刑侦大队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办案民警通过对案发地点监控录像细致分析,并循线追踪,初步锁定了作案车辆,确定了嫌疑人员。

2021年11月1日,在区局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下,办案民警通过周密部署,成功将涉嫌盗窃的郑某亮、马某鹏及收赃人员闫某江在曹妃甸区唐海镇城区抓获,缴获作案用面包车一辆。

经查:犯罪嫌疑人郑某亮、马某鹏二人自2021年8月以来,购买面包车、钢丝绳、吊链等作案工具,采用破坏企业围墙方式,多次潜入公司盗窃辊套及设备配件底座等铁制品50余吨,涉案价值60余万元,并将盗窃来的铁制品全部变卖于闫某江处,非法获利20余万元。

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