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唐山路北警方“扫楼”端掉一7人电诈引流团伙

2021-11-16 15:28:00浏览次数:

近日,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反诈中心经走访摸排、突击检查,成功打掉一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团伙,抓获7名犯罪嫌疑人。路北公安分局在开展常态化“扫楼行动”中,在韩城镇某商场内发现一网络公司存在参与实施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遂组织精干警力对该公司进行走访摸排,发现了该公司涉嫌帮助电诈团伙引流的案件线索。

11月12日,分局反诈中心联合韩城派出所、光明里派出所警力对该公司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控制陈某珊等7名涉案人员。

办案民警通过对数据分析研判、提取转账记录和微信、QQ等证据,最终查清陈某珊等人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的犯罪证据。

经查,自今年10月份以来,陈某珊(女,31岁,唐山路北区人)组织高某潇(男,20岁,唐山路北区人)、李某爱(女,43岁,唐山路北区人)、韩某凤(女,35岁,唐山路北区人)、郭某梅(女,47岁,唐山丰润区人)、刘某苓(女,40岁,唐山路北区人)、闫某(女,34岁,唐山路北区人)等冒充58同城、赶集网等网站工作人员,通过打电话、微信、QQ添加好友等方式向不特定人群发布招聘兼职广告,在获取对方信任后,将其引流至诈骗团伙微信、QQ群,帮助诈骗团伙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珊等7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