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迁安警方打掉一诈骗企业犯罪团伙 破获系列案件15起

2021-12-30 15:04:57浏览次数:

临近年终岁末,迁安市公安局持续加大传统“盗抢骗”侵财犯罪打击力度,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和企业财产安全。近日,这局在唐山市公安局有关部门的强力支持下,队所联合深挖追击,成功打掉一个在运送废钢过程中以货车加装水箱、增加货重手段,诈骗企业货款的犯罪团伙,成功抓获冯某、冯某存、康某宗、郝某钢涉案成员4人,破获系列案件15起,总涉案价值20余万元。

12月8日,这局刑侦大队接某企业保卫处报案称:发现有人在向厂内运送废钢过程中,在货车中加装水箱,注水增加货物重量,以少充多诈骗企业货款。接警后,该大队立即联合该企业保卫处对线索展开秘密侦查,当日在厂内将疑似加装水箱的两辆货车查扣,并将其中一名司机冯某控制审查。审讯中,办案民警抓住战机,以冯某为突破口不断扩线深挖,不仅查明今年9月以来冯某将货车加装水箱,向企业诈骗作案6起的犯罪事实,同时发现还有多个司机、多辆货车利用同样手法在该企业及其他企业运送货物过程中实施诈骗犯罪线索。

办案民警深挖彻查,力求将涉案人员一网打尽,于12月16日在唐山市局有关部门和赵店子派出所的配合下,组织展开集中抓捕,一举在赵店子镇某村将货车车主兼司机冯某存、康某宗抓获,在木厂口镇将为货车改装水箱的郝某钢抓获,并连夜展开审讯。经审理查明:2021年9、10月份以来,冯某、冯某存、康某宗等人相互勾结,为自养货车加装水箱,其中部分改装由郝某钢完成。改装完成后,三人在向企业运送废钢过程中,将水箱注水增加货物重量,以此单次骗取货款1-2万元不等。截至目前,三人累计作案15起,涉案价值20余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冯某存、康某宗涉嫌诈骗罪被刑事拘留,郝某钢涉嫌诈骗共同犯罪被取保候审,案件仍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