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遵化市公安局打掉一个帮信团伙

2022-02-15 15:53:28浏览次数:

近日,遵化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联合网安大队打掉一个利用GOIP设备为境外电信诈骗分子实施诈骗提供通讯帮助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两名。

春节期间,这局刑警大队在工作中获取一条重要线索,遵化市内存在使用GOIP设备为境外电信诈骗分子实施诈骗提供通讯帮助的犯罪团伙。获取线索后,刑侦大队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反诈中心与刑警二中队上案侦查,在唐山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及有关部门大力支持下,刑警大队联合网安大队迅速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两处作案窝点。

经过多日蹲守,于2月8日15时许,在遵化某小区将正在实施犯罪的高某、王某当场抓获,现场缴获作案用GOIP设备一套,作案用手机卡20余张、作案手机5部、对讲机两部、蓄电池两台及网线等作案工具。

经过审讯,犯罪嫌疑人高某、王某对使用GOIP设备帮助境外电信诈骗分子提供通讯帮助的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高某、王某已被遵化市公安局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过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