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小案用心办!丰润警方所队联合破获多起盗窃商铺案件

2022-03-15 17:17:27浏览次数:

今年以来,丰润区公安局聚焦民生,坚持“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把破小案暖民心提升群众满意度落实到具体行动中,扎实开展民生小案侦防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打击战果和社会效果。202238日,这局太平路派出所联合刑警大队快速破获沿街店铺系列盗窃案20余起,抓获嫌疑人1名。

202236日至7日,太平路派出所连续接到辖区内沿街商铺被盗警情,仅仅两天,就多达9起案件。这些案件中,虽然被盗价值均在千元以下,但作案如此频繁致社会影响极坏。

202238日早晨,太平路派出所召开专门会议,就近日频发盗窃商铺案件进行调度研判并全面铺开侦破工作。太平路派出所与局刑警大队办案人员联合起来,兵分三路,走访调查,调取监控、比对视频、分析研究,巡防布控。

当日中午,其中一组摸出一条重要线索,被盗现场视频监控中的作案男子与太平路派出所一年前的一次救助警情中当事人相貌相似。通过进一步工作,发现嫌疑人很有可能藏匿在丰润区某旅店内,办案民警迅速出击,将嫌疑人张某波(男,34,玉田县人)一举抓获。

在随后的初审过程中,狡猾的张某波拒不交代,负隅顽抗。经过反复较量,嫌疑人张某波的心理防线终于被突破,交代其在春节之后开始,通过用砖头砸商户门玻璃,破开门把手等方法,进入店铺内盗窃现金,在丰润区城区的各类商铺疯狂作案20多起。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波已被丰润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