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小心陷阱!唐山高新公安为群众及时止损二十万元

2022-07-10 17:35:57浏览次数:

日前,一位女士将一面印有“反诈卫士,一心为民”的锦旗送到了高新公安分局,该女士激动地表示感谢高新公安为自己及时止损了20万人民币。

202269日,一位女士来到高新公安分局政务服务大厅窗口询问迁移户口问题,值班民警听她简单叙述过后感觉事有蹊跷,便下意识提高了警惕。

这位女士称,其想为孩子办理海南户口,经人介绍,已将办理户口所需的户籍材料和定金交付于中介方。69日,中介方联系她,称海南户口准迁证已经办理成功,随时可以将户口迁移到海南,并将准迁证照片发送至她手机微信,让她立即缴付全额办理费用20万元人民币,方可将准迁证交给她。她到公安窗口进行核实,凭准迁证是否能将户口从唐山迁出。

高新公安分局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值班民警听后,认真查看了准迁证照片,并经过核实比对后,证实此准迁证信息为虚假信息,值班民警当即告知这位女士此准迁证为伪造的,切勿向对方中介转账,直到此时这位女士才得知自己被骗。

警方提示:如需办理相关业务,一定要到相关政府部门进行办理,千万不要轻信其他任何“中介”的蛊惑,一定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要轻信骗子的谎言,捂好自己的钱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