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7人合作“跑分”!路北警方打掉一帮信犯罪团伙

2023-03-17 16:35:56浏览次数:

“跑分”,其本质就是利用银行卡、微信、支付宝等账号,为网络赌博、电信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提供非法资金转移渠道,并从中牟利。近日,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成功打掉一个涉嫌洗钱的帮信犯罪团伙,抓获7名涉案嫌疑人。

近日,刑侦大队反诈中队民警经工作发现,王某茁、韩某希二人名下的银行卡涉及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遂于3月9日上午将二人抓获。随后,民警根据二人供述“顺藤摸瓜”,经多方调查,一个从事“跑分”的帮信犯罪团伙浮出水面。民警经过线索研判、果断出击,陆续将涉案嫌疑人高某、李某铭、郭某帆、陈某鹏、王某抓获。

经查,陈某鹏、王某在高某、李某铭的介绍下使用王某茁、韩某希、郭某帆三人名下的9张银行卡进行“跑分”, 并帮助电信网络诈骗团伙取现,涉及该类案件14起。

目前,上述7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