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网上办事 >> 办事指南

居民身份证办理只需3个工作日!唐山开通中高考生绿色通道!

2018-05-24 10:16:00浏览次数:

 

 

中高考生加急办理身份证“绿色通道”开通了!!

 

办证对象

具有我省户籍的学生参加应届中考、高考报名或考试急需用证的。

 

办证方式

由本人持户口簿、旧证和省考试院统一制定的《考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证明》到户口所在地派出所或办证大厅申请加急办证,符合异地办证条件的可在实际居住地异地受理点申办。

 

开通时间

拟定“绿色通道”于每年中高考报名或考试截至日期前10个工作日开启,与报名或考试截至日期同步截至。每年开启和截至的具体时间由省公安厅统一规定。

2018年高考学生“绿色通道”开启时间:2018524日至66日。

 

领证方式

考生本人或亲友可在受理居民身份证之后的第3个工作日到河北省公安厅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领取,地址:石家庄市桥西区裕华西路190号(裕华西路和时光街交叉口东南角)。证件可由本人持《居民身份证领取凭证》前来领取,也可委托家长或亲友持领取凭证代领,代领的需出示代领人居民身份证。

 

 

考生加急办证“绿色通道”是为在中高考报名或考试期间急需用证的考生开通的专门通道,为保证广大考生能顺利参加考试,请考生尽量提前办理身份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