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唐山市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125074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2021-05-11 17:28:34浏览次数:

                                                                   是否同意公开:(是)                

                                                            提案字(2021)第125074号 

 

市发改委:

农工唐山市委提出的“关于建立充电桩运营管理长效机制的建议”的提案收悉,我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部门进行学习,积极研究推进措施。现将有关会办意见函告如下:

2020年12月28日唐山市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七次会议审议通过《唐山市2021年立法计划》,市公安局牵头负责的《唐山市公共停车场所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为其中之一的正式项目。目前,我局正在起草《唐山市停车场管理条例》,其中针对非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汽车不得占用充电车位问题已作出相关条款约束。2021年1月20日,我局向市司法局、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上报了《条例》的立法调研工作方案,方案中明确了解决我市“停车难”、“停车乱”以及弥补停车场管理执法依据不足的现实需要的立法目的,确定了立法起草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制定了1至6月份《条例》起草工作计划,提出了需要各部门协调解决的具体问题。

按照市人大立法计划,6月份进行初审,8月份二审通过后由市人大发布实施。下一步,我局将持续紧盯各环节工作进度,争取按照规定时间节点保证《条例》顺利通过人大立法,为我市停车管理工作提供根本遵循。

 

 

                                             唐山市公安局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