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政协唐山市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第125250号提案的会办意见

2021-10-09 11:02:45浏览次数:

                 是否同意公开:(是)        

             提案字(2021)第125250

 

市城管局:

九三市委李存龙委员提出的关于整治私设地锁的建议收悉,我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责成相关单位进行学习研究,现提出如下会办意见:

针对部分道路设置地锁、障碍物的问题,我局一直高度重视。20206市城管局、文明办、市公安局、市住建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了《唐山市私设地锁集中整治行动方案》,我局交警支队根据部门职能,对辖区市政道路范围内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道非法安装地锁、障碍物情况进行摸排统计,对所有非法安装的地锁、障碍物,一律强制拆除,并按照《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第79其他单位或个人不得在城市道路上设置或者撤除停车泊位,或者在停车泊位设置停车障碍进行处罚(违法代码7014,罚款200。工作中积极联合城管、住建部门开展联合统一行动,针对上述问题进行清理取缔。目前,开展清理取缔地锁、障碍物违法行为已纳入我局交警部门日常管理工作,今年以来,共开展统一行动3次,拆除地锁、障碍物105个、收缴锥桶68个,净化了我市交通环境。

下一步,公安交管部门将继续履职尽责,积极配合相关部门,不断加大城市交通治理力度,为我市道路交通的安全、和谐、畅通作出新的贡献。

 

 

                                            唐山市公安局

            20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