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安要闻

我市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会议

2019-11-25 16:26:00浏览次数:



11月23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领导干部会议,宣布省委、市委对市公安局主要领导的任职调整决定。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陈学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乔朝英,石家庄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黄三平,唐山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闫泽利,市委组织部干部三处处长裴庆林出席了会议。市局班子成员,其他副县级干部,各分县局、局直分局、局直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刘晓忠主持。

会上,陈学民同志宣读了省委、市委关于黄三平同志和闫泽利同志任职调整的决定,黄三平同志不再担任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公安局长、督察长职务;闫泽利同志任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并提名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督察长。

陈学民同志指出,这次对市公安局主要领导进行调整,是省委、市委从全省、全市发展稳定大局出发,根据公安工作实际需要,经过反复酝酿、统筹考虑、慎重研究做出的决定,充分体现了省委、市委对唐山的重视、厚爱和支持,对于加快建设唐山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开创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定上来,在以闫泽利为班长的新一届市局党委领导下,推动公安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局面。一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努力提升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二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拥护上级决定。要坚决服从省委市委决定,坚决服从维护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带头严守纪律作风,带头维护团结,带头改进工作。三要凝心聚力重担当,全力助推高质量发展。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以改革创新精神和顽强拼搏意志,破解社会矛盾,力推扫黑除恶,严密治安管控,夯实基层基础,护佑民生平安、推进共建共治、服务发展大局。四要坚定不移抓党建,全力打造过硬的公安队伍。以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牵动,锚定“四个铁一般”标准,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着力锻造一支让市委放心、让全市人民满意的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

乔朝英同志指出,三年来,在市委、市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坚强领导下,黄三平同志团结市公安局党委一班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勇于担当、创先争优,各项工作争先进位,得到了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肯定。希望黄三平同志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唐山公安工作,共同推动两地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他指出,闫泽利同志在省公安厅工作多年,视野格局开阔、专业能力过硬、久经大要案实战考验、管理经验丰富。特别是在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连续组织大兵团、多警种、大规模、跨区域战役,指挥艺术高超、推进落实周密、理论和实践兼备。希望闫泽利同志尽快熟悉唐山公安工作,切实把省委、市委和省公安厅的信任、重托转化为奋进动力,推动公安各项工作在现有的基础上取得新的成绩。他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坚决拥护省委、市委的决定,深入贯彻绣峰市长在全市防风险、保稳定、促发展工作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细致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主动仗。要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领作用,严打各类突出违法犯罪,全面净化社会环境,确保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继续深化公安改革,优化便民利民举措,提升规范执法水平,强化争先创优意识,确保唐山公安继续保持在全省领先占位。

黄三平同志说,衷心感谢各级领导、市局党委一班人、在座的同志们和全市民警,在过去三年中对我工作的鼎力支持,希望同志们在以闫泽利同志为班长的新一届市局党委正确领导下,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真诚祝愿唐山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闫泽利同志说,衷心感谢组织的信任和重托,能成为“英雄城市、英雄人民”的保卫者,成为光荣的唐山公安队伍一员,倍感荣幸。近年来,在以黄三平同志为班长的市局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战胜各种困难挑战,经受各种风浪考验,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受到各级领导的充分肯定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闫泽利同志指出,当前,正值年终岁尾,维稳安保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全市公安机关要在市委、市政府和省厅的坚强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夙夜在公,拼搏进取,在更高起点上推动唐山公安创新发展。要绝对忠诚,锻造一流队伍。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把唐山公安队伍锤炼成“四个铁一般”的高素质过硬铁军。要勇于担当,争创一流业绩。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意识,确保实现市委提出的定量工作在全省“保三争二冲一”、重点工作在全省领先。要护航发展,营造一流环境。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健全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力打造“四最”唐山品牌,积极创建“全国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优秀城市”,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要精诚团结,展现一流作风。不断提高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良好局面,全力为唐山高质量发展、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