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公安要闻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晋进作专题宣讲

2021-12-08 16:41:14浏览次数:

12月7日下午,唐山市公安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晋进以《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唐山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专题宣讲。市局在家领导班子成员,二级、三级高级警长,局直警种部门主要领导参加学习,各分县局、局直分局、交警支队领导班子成员及科所队长以上干部在本单位以视频形式集中收听收看。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李福三主持宣讲报告会。

宣讲中,赵晋进副市长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议》,从深刻把握总结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阐释解读。

赵晋进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党中央通过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党牢记初心使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坚强意志和坚定决心,充分体现党深刻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和使命担当,充分体现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总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为我们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成功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赵晋进强调,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市委要求,全面系统抓好学习领会,有力引导广大党员民辅警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市公安机关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导广大党员民辅警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坚定历史自信,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

赵晋进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发展思想,以在全省公安工作中“走在前列,当好排头”为目标,以系统观念、法治思维、强基导向为支撑,以警务体制改革、项目建设拉动为引领,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冬奥会系列重大安保维稳为统领,统筹抓好“一条主线、四大警务和四项工程”,大力防范化解影响安全稳定的重大风险,以实际行动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守好首都“东大门”,努力为全面开创“三个努力建成”新局面、实现“三个走在前列”“两个率先”、打造繁荣舒适美丽的现代化沿海强市作出唐山公安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