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滦州警花——在岗位上绽放

2019-03-10 09:30:00浏览次数:

 

有人说她们是女人中的男人,雷厉风行;有人说她们是警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美丽坚韧。

她们头顶国徽、用警花的柔美和执着,在喧而不哗中体现出别样的美丽。

她们巾帼不让须眉,在警营这个铁血阳刚的天地里,用女性的坚韧和细腻,撑起了半边天。

她们的每一个侧面都值得我们用心凝视,每一声心语都值得人们驻足聆听。值此“三八”节之际,让我们走近她们,了解她们工作的点点滴滴,并送上节日的祝福。

一走进滦州市公安局指挥中心,电话铃声就此起彼伏,“您好,滦州110……请你保护好自己,我们会在第一时间到达现场。”“您好,滦州110,请您不要着急,您把详细地址告诉我。”110,三个简单的数字,串成一条重要的“生命线”,一端连着群众,一端连着公安。女接警员是滦州市110接警员的主力军,她们每天都要接到上百个报警、求助和咨询电话,3月8日这天也不例外。铃声一响,接警员必须在3秒内接听,同时必须完成键盘上的录入操作,3分钟内下达处警指令。正是因为她们迅捷准确、灵敏高效的调度,各种“急、难、险、重”事件才得到妥善处置,危难之中的群众才能够转危为安。

现如今电信诈骗花样繁多,不少群众深受电信诈骗的损害,滦州市公安局不断加大对电信诈骗打击力度的同时,经常面向群众组织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3月8日这一天,刑警大队民警梁志辉和同事走向街头、银行等人员密集场所,耐心细致的向过往群众宣传讲解防范电信诈骗的注意事项。此次宣传活动切实加强了群众预防电信诈骗的基本知识,提高了群众对预防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认知力。

走进滦州市车管所办证大厅,你会见到一群警容严整、举止端庄、精神饱满、服务热情的女警们,她们长期战斗在交管战线一线,用自己柔弱的臂膀,辛勤的汗水,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筑牢道路交通事故的防线;她们用女性特有的温柔细腻,时刻依托车管窗口认真进行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唤起人们安全文明的交通意识;她们充分利用窗口工作间隙,积极强化对重点车辆、重点驾驶人的管理,切实提高了重点车辆年检、报废率和重点驾驶人审验、换证率,有效消除了道路交通隐患;她们最大限度地为群众提供便利,用自己无悔的青春,守望着百姓平安,展现出车管女警们的独有风范。

干净整洁的出入境接待大厅,每个角落都折射出便民利民的温暖。出入境大队的女警们像往常一样,早早的来到办证大厅,准备开始一天的工作。天气转暖,办理签证的人异常的多,每天的工作量十分繁重,警花们开足马力,全身心的投入到一天的工作当中。她们用天使般的微笑,解答群众一个个疑问,用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了群众无数的赞许。亲切的微笑、热情的服务、高效的工作构成了办证大厅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户籍窗口是公安工作的一面镜子,是公安机关与人民群众接触最直接、关联最密切的窗口,户籍民警的工作效率、服务态度直接影响整个公安机关的形象,更事关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户籍工作琐碎繁杂,户籍女警们十几年如一日,始终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精神勤奋工作,想方设法地便民、利民,为民解忧。这一天,户籍女警们用微笑、温情、耐心的服务,像往常一样诠释着公安女警的风采。

 

春来秋往,她们兢兢业业的奋斗在公安干线的各个岗位,为公安事业默默奉献着青春和热血;她们用忠诚的信念和柔弱的双肩肩负着为滦州经济建设保驾护航的神圣使命,保卫着人民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在此,让我们共同祝福奋斗在工作岗位上的她们:3·8妇女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