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乐亭县公安局组织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2019-04-16 14:52:00浏览次数:

 4月15日,是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乐亭县公安局通过采取悬挂条幅宣传、进校园宣传、进广场宣传等方式深入开展2019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4月15日,该局国保大队民警来到乐亭县青春广场,通过电子屏循环播放预防恐怖活动动画片、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相关法律的形式向现场群众宣传防恐反恐知识,有效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意识和反恐积极性,营造了全民防恐反恐良好氛围。

针对近年来青少年违法犯罪日益突出,特别是近期发生多起伤害学生事件的社会现状,该局网安大队大队长安志民走进校园授课,专门开展了学校安全主题教育宣传活动。法制课上,安志民大队长针对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制定不同的授课内容和方式,以案说法,以事实为依据,结合身边典型案例,以新颖的形式为学生讲述法律知识。声形并茂的讲解,寓教于乐的传授,在轻松愉快的互动中,着重培养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教育学生如何处理在校园中学生之间常见的矛盾纠纷,如何应对可能遇到的危险情景,如何更好的保护自身安全,促进学生做具有现代法治意识的年轻一代,在学生心理上筑起一道隐形的预防犯罪防线。进一步密切了警地关系,切实提高了广大师生的安全意识、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受到了学校、家长和师生的广泛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