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忠诚履职敢担当 执法为民讲奉献——“十大青年”苗洁

2019-05-09 10:27:52浏览次数:

4月30日上午,曹妃甸区举办了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曹妃甸区第二届“十大青年”颁奖典礼。曹妃甸区局垦区分局巡特警大队民警苗洁评选为曹妃甸区第二届“十大青年”。

参加工作以来,苗洁始终牢记人民至上、法律至尊的宗旨,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从警10年来,他亲自参与侦破各类刑事案件60余起,治安案件300余起,抓获各类违法犯罪分子400余人,追逃10余人,为集体和个人挽回经济损失100余万元。7次受到市局、区局嘉奖和表彰。曾先后获得过曹妃甸区2015年度公安工作先进个人、曹妃甸区2015年度工作嘉奖、曹妃甸区2016年度“巡逻防控工作”先进个人、唐山市公安局2018年度工作嘉奖、曹妃甸区2018年度公安工作优秀民警等荣誉。 每次案件发生后,苗洁总是立即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以单位为家,以案件为战场,和同事们缜密侦查,几乎每天都“泡”在单位。到巡特警工作后,作为办案中队长,为了争取早日破案,苗洁常常忙得一天只吃一顿饭,睡四五个小时。在侦破一起绑架杀人案时,为了尽快抓获嫌疑人,苗洁和同事争分夺秒,忙得三天两夜没有合眼。终于在抓捕嫌犯回到家后,本想去卫生间方便过后再休息的苗洁,竟累得生生坐在马桶上睡着了……

从警10年,苗洁勤勉工作,甘于奉献,以对人民生命财产高度负责的精神,勇于担当,忠实履行作为一名人民警察的神圣职责,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树立和维护了“人民警察”的良好形象。他立足本职、执法为民,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用自己的青春与热血打造着曹妃甸和谐安定的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