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亮剑2020】乐亭:紧急求助下,民警的“霸道”行动获赞!

2020-06-17 17:00:00浏览次数:

     “亮剑2020”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以来,乐亭县公安局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全力做好基础管控,全心守护辖区群众安宁,对发现的治安隐患行动有速、稳妥处置,确保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

 612日,该局毛庄派出所对一起精神障碍患者发病肇事案件快速反应、妥善处置,及时剔除了安全隐患,受辖区群众好评。

    当日21时许,辖区村民报警:其子精神问题突发,肆意打砸家中物品,伴有伤害自己行为,家人无力控制,紧急求助派出所强制送医。警情就是命令,情况紧急,刻不容缓,值班民警携带必要防护装备迅速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发病男子正处于叫骂、摔砸的亢奋状态,有非常严重的暴力倾向,家属及周边人无法也不敢上前制止。

    危险当前,为稳定男子情绪,民警尝试着沟通,但同样遭受叫骂、攻击,为有效防止更多意外情况发生,民警顾不上个人安危,抓住时机果断出手将男子安全控制在地,在村干部和家属陪护下连夜将男子送医,当晚2130分顺利到达唐山市第五医院。

    因疫情防控需要,五院告知发病男子需到协和医院进行CT等必要检查后才能入院,民警全程安全控制、看护同时,又马不停蹄帮助完成检查、办理各项繁琐手续等事项,最终确保发病男子能够安全就医,民警这才松了口气开始驾车回返,而此时已近次日凌晨3点。

从接警、现场控制到安全就医,民警连续6个小时的奔波忙碌,来不及休息,来不及喝口水,家属和村干部看在眼里,感激在心里,非要拿钱请民警吃顿饭、给警车加满油,被民警及消防队员婉言谢绝。613日上午,村干部及李某家属再次来到毛庄派出所,告诉民警因病人送医治疗及时,目前精神状况已经明显好转,专程再次感谢民警及消防队员的不顾危险、无私奉献、鼎力相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