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16人嫌犯涉案900多万元!路南警方打掉一“跑分”电诈犯罪窝点

2021-07-20 16:23:57浏览次数:

2021年7月3日,路南警方获得重要“跑分”案件线索。经过深挖溯源、多方侦察,路南警方打掉一专门为境外电信诈骗“跑分”转账的犯罪团伙。

据了解,“跑分”就是利用转账设备,为他人代收款赚取佣金的违法行为,而这种行为的主要目的就是“洗钱”。

经进一步侦查,警方发现该团伙作案分工明确、涉案金额巨大、警惕性极高,存在较大的抓捕难度。经过5天的周密部署、侦察走访,7月9日,警方锁定了该犯罪团伙的作案地。路南刑警大队随即联合小山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将该犯罪团伙彻底铲除,抓获犯罪嫌疑人16名,现场扣押作案手机23部,作案银行卡100余张,涉案金额达到900余万元。

经审讯,该团伙对租用他人银行卡、微信提供给电信诈骗分子帮助支付结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1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示:1.“跑分”即为帮助诈骗、赌博等违法犯罪团伙进行洗钱活动,参与者将直接影响个人征信,并且需要承担法律责任。

2、警惕“跑分”陷阱,注意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要轻易被网络上不切实际的高额利润所诱惑,更不要随意出借自己的身份信息、支付账号等,以免沦为犯罪分子实施违法犯罪的帮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