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警营传真

失散44年!唐山路北警方助亲人“团圆”

2021-07-28 15:45:59浏览次数:

近日,在全国公安机关开展的“团圆”行动中,唐山市公安局路北分局联合天津警方经过不懈努力,成功帮助一对八旬的老夫妇找回失散44年的女儿“小英”。

自全国公安机关开展“团圆行动”以来,路北公安分局组织民警对走失儿童家庭进行走访摸排,上门采集血样。2021年7月20日,该局刑侦大队接到天津警方转递线索,曾出现在天津蓟州的“小英”疑似唐山市失散人员。获此线索后,该局立即从刑侦大队、大里派出所抽调精干警力组成工作组,多次往返天津与唐山之间开展核查比对工作,并最终确认“小英”为失散人员。随后,该局立即在市局刑侦支队的大力指导下,找到了“小英”的亲生父母。当民警告知他们失踪了44年的孩子被找到时,这对老夫妻泪流满面。经了解,1977年9月,刚出生的“小英”被人抱走后,老夫妻曾多次通过各种渠道进行寻找,但一无所获。

7月27日上午,当民警将老夫妻接到大里派出所与“小英”见面后,老夫妻泣不成声,这一刻他们苦等了44年。

自公安部部署开展“团圆”行动以来,路北公安分局充分发挥现代科技优势,不断创新工作模式,全力推动“团圆”行动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截至目前,该局已采集血样100余人次。同时,路北警方呼吁,更多失散家庭主动与公安机关联系,积极参与到“团圆行动”中来,早日实现一家人团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