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假女儿”QQ号骗走27200元 丰南警方长途奔袭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

2019-06-13 16:03:01浏览次数:

一居民

被假冒其女儿身份的QQ号

以交教材费的名义

诈骗27200元

 

报警!!

 

丰南区公安局

刑侦大队五中队民警

长途奔袭广西南宁

将电信诈骗

犯罪嫌疑人抓获。



 2018年11月22日,这局刑侦大队五中队接到市民孙某报警,称其被假冒其女儿身份的QQ号以交教材费的名义诈骗27200元。主管刑侦工作的副局长娄贺龙对此案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组织精干警力进行调查。

通过认真的分析研判,一个涉及广东、广西两省的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暨抓获广东籍犯罪嫌疑人徐某伟之后,一名广西宾阳籍男子柳某也进入了侦查员的视线。

通过各种侦查手段,民警们得知柳某近期在广东、福建、广西等地活动,中队长吕树强安排副中队长王茜带领民警董晨曦立即奔赴南方三省对其进行追捕。经过十余天的不懈努力,民警们途径三省五市,行程7000多公里,通过大量走访摸排和单位后台全力支撑,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的落脚点在广西南宁。



六月的南宁时而骄阳似火,时而大雨倾盆,而且蚊虫肆虐,犯罪嫌疑人活动的区域地处城乡结合部,地形复杂、社情不明,再加上语言不通,给抓捕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民警们发挥主观能动性,克服困难,白天顶着烈日的暴晒,晚上忍受着蚊虫的叮咬,通过5天日夜摸排蹲守终于确定了嫌疑人的藏匿处,并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一举将其抓获。



民警随即对柳某进行审讯,在全面的证据面前,柳某对其利用QQ诈骗孙某钱财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柳某已经被押解回唐并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