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天下掉馅饼”的骗局也有人相信!丰南警方揭开真相

2019-06-26 11:24:11浏览次数:

“天下掉馅饼“的骗局

居然也有人相信!

2019年5月29日,

丰南区公安局经侦大队

与南孙庄派出所联手,

经过缜密侦查,

破获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件,

揭开这个骗局真相。

简要案情

5月27日,丰南区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多名群众报警称:自2016年至今,某村村民张某非法吸收多名公众存款,并承诺每年按照1分的利率还本付息,前两年能够按照约定支付利息,但是今年未支付任何款项。

由于该案受害人众多(多数均为农民)、涉案金额巨大,经侦大队与南孙庄派出所联手以“尽最大努力减少群众损失”为主旨展开侦破工作。主管局领导王鸿程坐镇指挥,5月28日晚,民警将张某抓获归案。

经连夜开展审讯,张某在大量证据面前,对非法吸收100多人600余万元的公众存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原来,张某做过多家金融机构的信贷员,此前一直帮着村里的群众跑腿办理个人银行存款业务,个人信用在群众中较好。2016年5月,经他人介绍张某认识了一家投资公司老板,老板承诺如果张某将储户的钱存到他的投资公司,支付储户年息10℅利息的同时可以给张某5℅的提成。

为了赚取利益,每当有储户请张某代办存款业务时,张某就承诺给于储户高息将钱存到自己名下,并以这种口口相传的方式进行宣传,张某给储户出具收据,前两年正常支付储户利息。截至目前共100余名群众约600万本金拖欠。

目前,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