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27根玉米=行政拘留15日

2020-08-28 17:33:29浏览次数:

 

“亮剑2020”开展以来,迁安市公安局杨店子派出所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加大巡查力度,重拳出击,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8月26日上午8时许,所内接辖区某村村民郭某某报警称:位于村南侧自己家农田里的玉米被盗。值班民警接警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调查。

经过前后调查取证,最终查明:2020年6月至8月期间,李某飞(38岁,赵店子镇某村人)前后两次驾驶摩托车到郭某某家位于杨店子街道某村南侧的田地里偷盗玉米,共计27根,价值约27元钱。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四十九条规定,迁安市公安局对李某飞处以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决定。

公安民警在此提示广大农户:眼下正是秋收季节,农作物成熟时少数不法分子想不劳而获、利用可乘之机到农田里盗挖农作物,因此广大农民一定要加强防盗意识;发现自己农作物被盗后,不要急于清点被盗物品而使现场被破坏,要及时报警,保护好现场;如果正好撞见不法分子行窃,要保持头脑冷静,在暗处看清不法分子长相或特征后马上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