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本地号码也可能是境外诈骗电话 路北警方接连打掉2个“帮信”团伙

2023-04-19 17:10:54浏览次数:

手机明明显示的是本地号码来电,电话那端却是境外诈骗团伙。随着广大市民对境外来电防范意识的不断增强,电诈犯罪分子又用上了新手段,人在境外通过境内手机号拨打被骗人电话。这是如何实现的,原来是本地有“帮凶”。近日,路北警方接连打掉2个“帮信”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缴获作案用手机30部以及大量电话卡。

近期,刑侦大队反诈中队民警经工作获悉:多张归属地为唐山的电话卡涉嫌用于实施电信诈骗。民警通过大量摸排和深度研判,逐步掌握了2个犯罪团伙的活动轨迹。4月5日,民警将孙某某等4名团伙成员全部抓获,现场缴获作案用手机12部以及大量电话卡。4月10日,民警将王某某等3名团伙成员全部抓获,现场缴获作案用手机18部以及大量电话卡。

据嫌疑人交代,每次作案前,他们每人各准备好两部手机和一张电话卡,一部手机安装了远程控制软件,并用音频线连接另外一部装有电话卡可拨打电话的手机,通过软件与境外分子取得联系告知准备就绪后,对方会应用远程控制软件操控他们准备好的拨号手机,通过拨打电话的方式选择被害人实施电信诈骗。同时他们还租用轿车,每当境外诈骗团伙利用他们手机实施电信诈骗时,他们就驾车在唐山市区内四处转悠,干扰警方侦查视线。当民警问及是否知道自己的行为涉嫌违法犯罪时,团伙成员均称心里清楚,却仍抱着侥幸心理以身试法。

目前,上述7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千万不要贪图所谓的“高薪”,为诈骗分子实施电信诈骗提供帮助,从而以身试法。路北警方将持续严厉打击“帮信”犯罪,守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