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预警防范

汉沽分局:千里追逃抓获非法销售假烟两名犯罪嫌疑人

2023-05-10 17:42:05浏览次数:

近日,汉沽警方远赴广西防城港,成功将潜逃两年、涉嫌重大跨国贩运假烟案逃犯钟某志(男,38岁,广西防城港人)、钟某银(男,41岁,广西防城港人)抓获归案,至此该团伙成员全部落网。

2021年6月,汉沽分局破获一起重大跨国贩运假烟案,缴获假烟80箱5760余条,案值高达92.16万元,抓获团伙成员3人,犯罪嫌疑人钟某志、钟某银在逃。

近年来,汉沽分局始终紧盯案件线索,从未放弃对在逃人员钟某志、钟某银的缉捕工作,特别是“靖安2023”专项行动以来,成立追逃工作专班,集中警力、资源、手段,重新梳理逃犯线索信息,逐一制定缉捕方案,全力扩大追逃战果。经反复甄别,追逃民警于近日成功锁定嫌疑人藏匿地点。4月27日夜,掌握该线索后,追逃民警星夜兼程,不顾千里劳顿奔赴广西,先后辗转防城港市区、十万大山等地,全力克服当地暴雨、泥石流等现实困难实施抓捕行动。在当地警方密切配合下,经侦查研判,分别于4月28日、29日将犯罪嫌疑人钟某志、钟某银抓获归案,为持续两年的缉捕工作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经审,犯罪嫌疑人钟某志、钟某银如实交代了自2021年以来,伙同黄某、黄某杰、陈某海(此三人已抓获)由国外购买大量假烟,后经越南偷运至我国广西边境,通过网络订购、货车运输的方式将大量假烟销往全国多个省市,非法获利高达100余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钟某志、钟某银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